Monday, April 11, 2011

我的阿嫲

三月六日

亲爱的阿嫲突然离开了我们

去了一个很遥远很遥远的地方

再也不会回来了

至今 已经一个月了

足足三十天...

我们当中还是有人会接受不了

想起她的时候 还是会哭


我想说

阿嫲..你在那边过得好吗

新家 还可以吧?

还是不习惯你那边的新家?

毕竟你在自己的家 住了快二十年

那个老家 也像你一样

开始老化 【木屋是这样的吧】

但是 就算那间老家有多老 多旧

仍然不会阻止大家的习惯

每个星期六依然会在那老家相聚

跟往常一样

全部亲戚聚在一起那几个小时

短短的几个小时

却足够让彼此更了解彼此的近况

谢谢你 阿嫲

是你...很努力的维持这个家

让大家养成这个好习惯


自从你离开后

自己很少再回去那间老家

还记得_在你离开后的两个星期

当自己回到那熟悉的老家

那个自己从一出生就跟你一起住的老家

以前的一切记忆

与你的记忆 像是映画一样

一幕一幕的闪过


小时候的我特别顽皮

你与阿公最疼我

就算外面的太阳有多大

只要我一哭闹

你们都会带我出去走走


还记得 自己一岁生日的时候

妈妈说当时的我都还没长牙齿

可是却手拿着一颗苹果

把苹果给咬了一个洞

这个照片 你还记得吗

你还很珍惜的把它挂在那个老家挂在那边23年了...


小时候 你很常跟我们一家人出去

有时候带我们去动物园

有时候去马六甲逛逛

很怀念以前一家大小的家庭日

这种日子都不再出现了...


小时候的我们

真的有太多太多的美好的回忆了

这些都是你给我们的回忆

我这辈子都忘记不了的


现在 回到那个老家

每个角落都充满你的影子

你的声音 你的回忆

少了你 这个家真的少了点什么

看不见你的人

看到的只是你的神主牌

心顿时沉了一下


以前回去的时候

时常都会听见你的声音

一个一个的问你的孙子们

"会不会肚子饿啊"

"要不要吃这个那个的"


当时的我们

却觉得你很啰嗦 很烦

可是 现在...

我后悔了

我很想念你那把充满关怀的声音


阿嫲

你可以出现在我的梦里

再次的问我

"肚子饿不饿"好吗

我很久没看见你了


我想你....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don worry.. ur grandma will Rest In Peace, a brand new life.. take car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