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阿嫲,一年了



23/2/2012
农历二月初二
看到这个日期
代表了亲爱的婆婆已离开我们一年了
在这一天
我们一家大小个个都请假回祖屋
为的就是要把婆婆的神主牌上神台

又再回到这个祖屋
很多的以前回忆会冲上脑袋
想起小时候一起在这祖屋的日子
想起婆婆还健在的日子
而看回现在
这个家依然还是老样子
唯一变的就是 少了一个你..

在这一天,
我们都为你准备了超级多的食物
三张桌子 满满的食物
很多都是你爱吃的


你..吃到了吗?
好吃吗?

这里以后就会是你的新家
住的还习惯吗?



阿嫲
你看见了吗?
我们一家大小整整齐齐的站在你面前
有想念我们吗
想必你也想我们了
要不然我们在掷杯茭时
一直都丢不到圣杯
你应该很想念我们
想再看我们久一点 才要上位吧

这次我们烧给你的东西
你一定一定要收到哦
不要像上次一样 一个东西都没收到
我们都会很心疼的 =(



搞定一切的仪式后
大家都把孝服脱下
换上了你最爱的红色
整个客厅都红彤彤的
你喜欢吗?
刚刚跟堂妹聊起了你
她叫我去看她的blog
http://moonelaineyu.blogspot.com/2012/02/blog-post.html

看了我的眼泪忍不住涌了出来
阿嫲!
你离开了我们一年了
但是我却是一次都没梦见过你!

你可知道我多想念你吗
我好渴望自己就是那个梦见你的人
能够紧紧握着那熟悉又皱巴巴的一对手
T___T
我 想你能够亲口再问问我最近过得怎样
吃饱了没

你...会出现在我的梦里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